這又是一款經典的遊戲,之前有玩過PSP版的奧林帕斯之鏈,就深深被這款遊戲的暴力美學吸引,如今購買PS3加送遊戲片裡剛好有這片,就選購下來再次感受主角Kratos的強悍及魅力。

2174240_61CDRsut8DL_thumb  

說起這個Kratos,應該可以稱為史上最強的光頭王了,人擋殺人、神擋殺神(應該是佛擋殺佛啦~不過故事牽扯到希臘眾神,所以就順勢修改一下~)。戰神是採用第三人稱的視角進行的動作遊戲,場景該細緻的細緻,該壯闊的壯闊,讓欣賞每個場景也變成了玩這款遊戲的樂趣。

戲內容最主要是動作跟解謎兩大元素構成,動作的部份可以充分享受殺敵、血腥、暴力的快感,看Kratos空手將敵人撕成兩半,或是把頭整個扯下來,只有一個痛快可言,不過也因為如此,這款遊戲在美國的遊戲軟體分級制度被列為M(適合17歲以上的使用者)。戰鬥時還會搭配QTE(Quick Times Events)系統,按下正確的按鍵,就可以欣賞Kratos如何凌虐敵人;解謎的部份難易度我個人是覺得適中,有些謎題多想一下或多試個幾次就大概知道怎麼解,反倒是需要技術的我比較苦手(手指不靈光~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~~)

0000249007  

     小小大星球的布娃娃扮成Kratos,這裝扮實在很可愛~傻傻的臉還要裝嚴肅~~

玩這款遊戲時,基本上劇情我都沒在理的,不是劇情不好,只是我把重心都放在殺敵跟解謎,這也是這款遊戲的賣點嘛~~~另外有一個優點不得不提,就是遊戲擁有極佳的順暢度,除了一開始要讀你的存檔之外,遊戲中你幾乎看不到loading這個字,會讓人一玩就放不下搖桿,心裡一直想著下一個記錄點記錄後就不玩了,但不知不覺就玩到破關才驚醒....

images  

         2代一隻巨大的王~

令人比較遺憾的是,2代的最後一關,宙斯動作模式太固定,時機也很好抓,除了QTE的時間比較趕一點之外,難度不是很高。

 

總而言之,戰神能出這麼多款系列作品,不是沒有他的道理的,而最近看到戰神似乎又快要有新作問世了,希望公司好同事可以入手,然後發揮同事愛把它送給我...~不不不,借給我就好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hooo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