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早已耳聞這款遊戲的大名,剛好同事有這款遊戲,就先跟他借來玩玩看啦~~雖然這款遊戲2010年就問市了,不過好遊戲不管什麼時候玩都是好遊戲,而且這種懸疑推理解謎類型的遊戲,還蠻對我的胃口的說~

Heavy_Rain_Cover_Art  

玩這款遊戲的第一個感覺,就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一部電影一樣,故事的內容大致上是敘述一件連續殺人事件,受害的對象都是10歲左右的小孩子,而在被害人身邊兇手總會留下一個摺紙,所以兇手被稱為「摺紙殺人魔」。遊戲中玩家要交互扮演四個不同的主要角色,分別是小孩被摺紙殺人魔綁走的建築師Ethan Mars、私家偵探Scott ShelbyFBI探員Norman Jayden以及女記者Madison Paige,透過四個不同的角度,讓玩家慢慢發展出事件的真相,並在結尾時將四段不同的命運交織在一起。

image   heavy rain 2   Heavy_Rain_4   35423_normal  

           Ethan Mars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cott Shelby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Norman Jayden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Madison Paige

遊戲的玩法採用QTE(Quick Time Events)系統,遊戲內所有的大小事,包括開車、跳舞、打架、切指頭,到洗臉、刷牙、上廁所,都是用此系統完成,還會配合角色當時的心理狀況,角色越驚慌指示抖的越厲害,讓我玩的時候也莫名的緊張起來。隨著劇情的發展,角色也會出現一些決定後續走向的抉擇,通常玩遊戲碰到這種時候我都覺得很尷尬,心裡總會覺得好像選那個都不對,這款遊戲倒讓我消除了疑慮,因為答案沒有對錯,差別只在劇情的走向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發展,而這款遊戲的結局本來就不止一個,所以每種選擇都可以嘗試看看,反正若想看別的結局,勢必要再玩一遍。

遊戲的畫面表現的相當細緻,人物的表情、動作都有高水準的呈現,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不自然,但還是瑕不掩瑜。除了遊戲一開始Ethan的幸福生活之外,其他的場景風格都是偏灰暗,再加上下個不停的大雨跟悲傷的音樂,確實營造出沈重、懸疑的氣氛。

heavy-rain2   heavy-rain-motel2  

下個不停的大雨~~~

 

整體而言,這款遊戲還是令我滿意的,雖然不少人覺得內容不夠多,但我倒覺得重質不重量,如果把所有的劇情跟結局都看完,還是可以帶來很大的樂趣,只是好像不管怎麼玩,結局都是蠻令人悲傷的...

 

~對了,這片是Move版,支援Move,可是我沒Move....講給自己心酸的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hooo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